多读书,多看报,少吃零食,多拍照!

身处于一个工业污染的城市里。

在我的儿时,天上还有依稀的星星。

但是城市里的烟囱是那么的努力吐。

零五年,我才第一次抬头与北斗七星打招呼。

烟雾弥漫,雾霾笼罩的如今,昼里是一片灰茫茫。夜里是那红色的光污染。

所幸,近日有那么两三日,是西伯利亚的风,还是台湾海峡的风,吹出了一片久违的星空。

昼里光比极大,夜里星空三两。

对于这个城市,星空以稀为贵,所以我感觉它来的太不易了。

我希望还城市一个美丽的星空,虽然是我希望而已。

当它太多的时候,你不曾珍惜,直到有一天发现即使你没有近视,也看不见它了。

为孩子找回失去的星星,那一闪一闪亮晶晶去哪儿了?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万金油无敌伞 | Powered by LOFTER